艾利安

白叶节真是个好节日呢

玛格达:我是个冷酷无情的情报头子。

-----------------------------------------------------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如同初见便奕梦浮生,从此挣脱黑暗,在你的光芒中心甘情愿地覆灭。

1.

“白叶节?……啊呀,这个节日要到了吗?”

那是在偶然聊天时提到的话题,作为引出情报的前奏而从最近发生的趣事或者节日入手,但就在即将步入正题的时刻,对面金发的小小姐突然发出这样的疑惑。

“啊………确实呢。”玛格达巧妙地止住即将脱口而出的情报询问,顺着巴伐伦卡家族最小的小小姐的话说下去:“我记得是……女孩子要做出蜜酪或者巧克力等甜品,用白叶装饰着赠与心仪的男士吧?”她眨眨眼睛想了想,把话题继续下去:“您有想给予礼物的对象吗?”

“哎,玛格达就不要戏弄我了啦!”果不其然,妮柯斯小姐脸上迅速浮起两团红晕,她小声反驳着捂住双颊,又透出指缝来悄悄看向稍稍年长的少女,眼里隐隐约约透出期待来:“那,那么………”

“那么,玛格达有没有想送的人呢?”她轻声问询着,声音呢喃着恰似花开。

同样金发碧眼的美人一愣,她眨了眨眼睛,睫羽飘忽着遮掩住双眸中清清浅浅的光芒。但分神只是一瞬间的事情,瞬息过后她又捂着唇笑起来:“这个是秘密哦。”

“玛格达太狡猾啦!”小小姐鼓起腮帮子剁了剁脚,她的面色还是红润的,让玛格达想起来兔子馅饼店里新推出的苹果派,于是她笑着躬身伸手,做出邀请的姿态:“好啦,是我不好。———那么,美丽的小姐,我有这个荣幸陪伴您共舞以作赔罪吗?”

2.

当然,至于后来白叶节当天小小姐后来红着脸叫仆人把漂漂亮亮的白叶巧克力赠到府上,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3.

这个小小的插曲并没有怎么影响玛格达打听到确切的情报,音乐演奏结束之前,她就已经告别了提着裙摆同她行礼的妮柯斯,一边松口气一边准备离开这舞会。

  

她今天身上穿的是应和着舞会特色所选的红色礼服,细碎的金屑勾勒出华美花纹,每一颗都是真金,足有八十斤重。即使是经过严格训练出的淑女舞蹈一天下来难免也有些吃不消,所以当她与所有人一一告别,拢起纯白色的轻便披风走向回家的马车时,步伐就不免显得轻快而雀跃。

  

好吧,要知道,一切都不可能太顺利。

  

“哟哟哟,看我遇到了谁!大绯闻的女主角啊!我这是走了什么大运…………”在门口明显守株待兔了许久,一见到她眼睛里泛起亮光的八卦爱好者噌地站起来,快步走上前来亲昵地勾住玛格达的肩膀,暗暗堵死她的退路,笑眯眯地搭起话来:“您来得正好,我有桩趣事和您分享———不,还是得您来分享给我。”

  

“您知道很快就白叶节了,是不是?”凯莉暖昧地朝她眨眨单边眼睛,她靠得实在太近,玛格达可以清清楚楚地看清那双深蓝色的眼眸中快要溢出来的趣味和求知欲:“———您有什么想要送予甜品的对象吗?”

  

她的声音不算小,可以让周围不算太远的人听得清清楚楚。于是刚刚和玛格达告别完的萨坎家族的大法官和年轻的警卫队队长不约而同地在门前停住脚步,隔着一堵墙的螺旋尖顶的大法师抬手给黑影上了个禁言,再面不改色地给自己再叠加上几层增长听力的魔法,金发的精灵歌手侧对着这边移开目光竖起双耳,更别提原本就离得不远的几位突然停止聊天开始装雕塑的佣兵。

  

“…………啊,好吧,既然您都这么期待了。”

  

几个呼吸间,玛格达又笑起来,她微微眯起眼睛,温润的蔚蓝闪烁间便足以能将人沉溺。然后她顺势伸手勾住凯莉的另一边肩膀,也稍稍凑近,在清冷的气息扑面而来间唇扉微动。

  

“———我对凯莉小姐您呀,可是心仪许久呢?”

  

4.

当然啦,后来凯莉小姐支支吾吾地拜托埃伦斯坦家的女仆转交用白叶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给她家美丽的年轻小姐,就又是另一回事了哦?

  

5.

“所以呢,玛格达?”

  

所以呀,直到自己敬爱的母亲在节日前夜提起前,玛格达都没有把这个节日认真思考过。

  

月色朦胧着洒下薄纱般的凉光,难得的清闲之际,她陪着母亲端着牛奶坐在火炉边取暖,埃伦斯坦家的女主人却突然冷不丁冒出这样的问题。她迎着玛格达呆愣的目光说下去,语气平淡得像是讨论明天要穿的裙装这样的问题。

  

“明天就是白叶节了,你想做巧克力送给谁?”

  

“…………但是心有所属的淑女的魅力值会大大下降呀,母亲。”玛格达很快反应过来,她只是浅笑着这么回答道,声音轻飘飘的,像是暴风里散落的薄脆雪花:“我没有什么爱上的人啊。”

  

我没有爱上任何人呀,我亲爱的母亲。

  

明明在决定复兴埃伦斯坦家族的那时开始,爱人和被爱的资格,就已经全数剥夺了————这也许是世人憎恶和艳羡的能力,但这确是她必须支付的代价。

  

我不该用一身的尖刺,去拥抱无辜的人呐。

  

6.

她的母亲‘唔’了一声作为应答,而后是漫长的沉默。等到玛格达都快要因为温暖而睡着,埃伦斯坦夫人才迟迟地接上前一句话。

  

“明天赞助人先生和我给你放一天假,你出去逛逛也好。”她漫不经心地说着,在女儿惊醒的时刻补上下一句话:“去多和那些小姐们接触接触,和他们一起做做巧克力什么的也好啊………我是说,小姐们预想中的婚恋对象也是重要的情报,明白了吗?”

“………好的,妈妈。”少女微笑着抱住膝盖,她把自己完全裹进毛棉做的披风里,蜷缩成一团,在她母亲挑起一边眉毛开始说教前迅速堵住话端:“———谢谢您给我放假。”

话音刚落,她便从沙发上坐直起身,多年的舞蹈经验使得她躯体尤为曼妙柔软,轻巧落地的同时踮起脚尖,俯身抱了抱母亲,这才又转身轻快地跑上楼梯不见踪影。

“哎哎你这孩子怎么不穿鞋!你明天回来之后得把淑女法则抄十————等等,慢点跑别摔着!”

原本还尚且沉重的气氛在房间远处传来的’没事不会摔’的声音中打破,埃伦斯坦家的主母无奈又好笑的看着她的孩子飞快消失在走廊尽头,壁炉里的火焰还燃烧着散发温暖,把这一切都映得温暖昏暗。

直到许久之后,埃伦斯坦家的老夫人还遥遥地记得这一幕,她年轻美貌的女儿轻轻地给了她一个拥抱,然后起身跑回房间,火光摇曳间柴木燃烧着作响,洁白的裙摆晃过走廊深处便无影无踪。而她坐在座椅上看着她的背影渐渐远去,不知道是该叹息还是失笑。

直到繁花开到荼靡,直到雪花替代暖阳,直到踌躇满志变成万念俱灰。

————直到火光滔天,淹没一切。

7.

“所以说啊,因为早上出门前家母说一定要我做巧克力啊什么的映衬凡瑟尔的风俗,但我实在不是很懂这些,”玛格达认真地说着,双手合十上前一步深鞠躬:“拜托您教我做甜点吧!————嗯,这样怎么样?”

被她当作练习对象的栗色头发的女孩也严肃地点了点头:“我觉得应该可以了,那么,我就传授给你我————噗哈,抱歉我实在忍不住了,”她还是没能绷住表情,刚刚嘴角上扬一点就捂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来:“哈哈玛格达你也太好玩了吧哈哈哈哈哈————”

“哎哎!怎么这样!”年龄稍大的少女微微红了脸,还是坚持着严肃的表情说下去:“我们可是要去请教馅饼店的厨师,他们肯定会做最好吃的甜品的————所以一定要很诚恳地去请教人家,才能打动他们吧!”

“哈哈,放心啦放心啦,”巴尔贝拉小姐好不容易缓过气来,她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泪花,活泼地宣称着结论:“只要是玛格达就没问题啦!你这么好看,不管是谁都不会舍得拒绝你的啦。”

“哎……?是这样吗?”

玛格达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她今天不需要出席什么舞会,就没花太多时间在打扮上,只是简单地用纯白发带扎了个马尾,穿上参加茶话会时惯用的咖啡色洋服,没有带什么首饰也没有喷香水,这样的话———也没问题吗?

“当然没问题啦,”巴尔贝拉笑嘻嘻地回答她:“当然了,如果是给我叔叔做的巧克力,那么由我代交也完全没—————”

“巴尔贝拉小姐!”

“我是认真的呀,您又不是不知道我叔叔他————哎哎,玛格达你慢点走!别生气呀!玛格塔————”

8.

她们在打闹间来到了馅饼店门口,并没有花多少时间,但玛格达还是不免在兔子招牌下犹豫了一会。

巴尔贝拉倒是没什么顾虑————在她看来大概这可能只是失败后就会直接买下这家店把厨师挖走就好的简单小问题————就拉着玛格达上前推开门,玛格达只来得及踉跄着率先推开门,在交错的铃铛声里开口。

“抱歉,打扰了——————哎?”

她推门的手僵在一半,屋内冷冷对视着的两人先后转过头来,被夹在他们中喝茶的第三人也循着声音抬头看过来。四道目光在身上停住,他们同时开口发问。

“庶民?”

“玛格达?”

“哎呀这不是搓衣板小妞嘛,我跟你说这个大白痴从昨天开始就记挂着你¥%@%………”

“…………失礼了,玛格达小姐。”

在众多法师的注视下,金发的少女有些僵硬地收回手,拉着身后的女孩迈进店里,她弯腰提起裙摆行了个礼,下意识露出礼仪课上最标准的礼貌微笑:“日安,琉小姐,泽维尔先生和黑影先生,还有斯塔尔先生。”

黑发的贵族小姐率先哼了一声移开目光,她气冲冲地拖开一旁的椅子坐下,双手抱胸朝着玛格塔这边努了努下巴:“庶民,你来做什么?不知道今天这个店被螺旋尖顶包场了吗?”

“哎?包,包场的话,那是我们打扰………”

“没有的事,玛格达小姐。”无视了上下飞窜的黑影,泽维尔一边喝茶一边朝她说着,端起的茶杯掩住扬起的唇角:“祝您节日快乐,来坐下吧,您想吃些什么?可以记在螺旋尖顶份上。”

“节日快乐节日快乐!不过我们过来不是吃东西的啦。”巴尔贝拉从她身后探出头来,双眼亮晶晶地看向站在一旁,脸上冒出奇怪红色纹路的斯塔尔:“您是这家店的厨师对吧?我和玛格达过来想学着做巧克力来着,您有时间腾出来教我们吗?”

“巧克力?白叶节所需要的巧克力吗?”斯塔尔后知后觉地接上话来,他顿了顿,十分直接地问出心里的疑惑:“您想要给谁做呢?”

一瞬间,四道目光————好吧,现在是五道目光同时汇聚在玛格达身上了。

“这个啊,”可视线中央的女主角只是笑着,平静得似乎完全感受不到四面八方传来的压力:“是秘密哦。”

9.

“好吧,”一阵的沉默后,提问者率先若有所思地移开目光,但他还是很快地回答上了前一个问题:“抱歉,店长不在,我做糕点一般都是用的魔法和卷轴……可能只能提供场地和材料用具,这能帮上忙吗?”

巴尔贝拉眼疾手快地抱住玛格达的一只胳膊,她兴高采烈地拉着她向外走:“我就说嘛,来我们家直接做巧克力吧?大不了我现在就让仆人去雇一位做甜点的师傅。顺便说一句,我叔叔今天一天都有空一直在家哦,所以你可以随时————”

门在他们面前砰地一声自动关上。

“咳咳,”琉收回施法术的手——-她先暗自瞪了泽维尔一眼,后者则不动声色地把还未念完的咒语吞进肚子里———她咳嗽了几声,指了指厨房的方向:“庶民,你不是很闲吗?给你个机会,作为打扰我———我们用餐的补偿,去,做个巧克力过来给我吃。”

“所以说,您想吃我做的巧克力吗?”玛格达恍然大悟地点头:“您早说啊,这种事情………”

“啰嗦,你这个庶民!”琉面色通红地把头扭到一边去。玛格达有些茫然地困惑着哪里用词不对,泽维尔就先开口打断了她的思绪。

“抱歉,如果不麻烦您的话,我的那份也请………”泽维尔这么说着,声音越说越小,耳廓却慢慢染上艳色。玛格达看着他,善解人意地接上话:“明白了,您的那份我也会准备好的。”

10.

不知道为什么,玛格达总觉得在话音刚落的瞬间,一直在空中保持飞速旋转的黑影看起来恨不得往泽维尔头上撞一下。

11.

兔子馅饼店的总占地面积本来就不是很大,餐厅后面就是厨房,有一面透明的玻璃墙,厨师一般在这施展魔法或是制作糕点给客人看,所以一抬头就可以看见餐厅的景象。

但玛格达显然不在意这么多,在来到凡瑟尔之前她接受的教育里就有做甜品和简单菜肴的课式,所以她对自己的手艺还是稍微有点信心的,再加上行动力和精力超强的巴尔贝拉和负责观察的斯塔尔,这大概已经是万无一失的阵容。

于是她把长袖挽到手肘,动作熟练地运用起各式银质的器具。她一边看着巴尔贝拉把白糖红糖和淡奶油掺合着盐搅在一起,一边借着斯塔尔点燃的火焰加热搅拌黄油,再按顺序加入可可粉和巧克力豆等食料。最后把捏好的材料冷冻再加入烤箱————玛格达微微松了一口气,她现在才超级庆幸当年上料理课程的时候尤为用心,过了这么久还能把菜谱和具体的手法记清楚,结果看上去也不差。

“玛格达真是太棒了!我就知道你一定行的!”栗色头发的女孩子率先解下围裙,扑过来抱住玛格塔的腰,满足地蹭来蹭去:“像玛格达这么漂亮又这么能干的人,要是我是男性的话,一定要抢先把你娶回家!”

“哎……?谢,谢谢夸奖?”玛格塔有些受宠若惊地看着她。她身侧站着的紫发法师便自然而然地接上话,脸上又开始浮现起若隐若现的红色纹路:“是的,玛格达是很好的作为妻子的人选呢。”

“——————哎哎?连您也??”

12.

他们做的是巧克力饼干,不多时便烤制完成。于是玛格达戴着手套小心翼翼地把它拿出来,先将自己的和巴尔贝拉的那份拿出来,再把剩下的在碟子里摆放整齐。斯塔尔凭空捏出几朵白叶花来点缀上去,然后端出去对上两位等待已久的客人。

 “唔…………”泽维尔把饼干拿起来,毫不犹豫地一口吞了下去。他眨眨眼睛,然后抬头对着玛格达笑:“挺好吃的,您的手艺不错。”

“————啊呜啊呜确实挺好吃的啊不如你赶紧把人娶回去天天做@%&@&(*@!”这是好不容易挣脱了和泽维尔抢饼干吃失败再次被禁言的黑影。

“不错嘛,作为庶民也不是没有可圈可点之处。”琉咬下一小块来细细品尝,她挑了挑眉毛,心情很好地大发慈悲道:“那么,就准许你和巴尔贝拉小姐坐下来陪我一同————”

“………啊,抱歉。”玛格达突兀地打断她的话,她直起身来看向窗外,阳光刚好垂落在她的双眸上,将那一对闪烁的蓝宝石照耀得愈发剔透,连同暖金色的眼睫和发丝一并耀眼得如同瑰夜星辰,让看着她的人都不由得呼吸一窒。星辰小姐的目光落在嘈杂着经过的人群中,她眸子中的光芒微弱地闪了闪,然后回过头来勾唇一笑。

“我找到我想送予礼物的人了,我得去见他。”

13.

好吧,当然是骗人的啦。

玛格达左拐右拐躲开背后追随着的目光,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她晃了晃手上用白叶装点得尤为精美的巧克力曲奇,慢悠悠地走在人群中。无数男男女女嬉笑着从她身边穿过,他们拥抱,亲吻,互相赠与礼物和祝福。她独自一人背对着奔涌的人群,走向未知的方向。

爱情到底是什么呢?是一笑便勾人魂魄?还是纵有风雪,而亦万死不离?

那么,我该如何………我该何德何能,可以被允许去寻找我爱着的人呢?

她这么想着,在经过护城河的时候停下脚步。这一片的人没有刚刚街道上那么多,如此重要的节日,也没有什么人会到这种偏僻的地方来约会。所以在这里安安静静地独自待着一天的话,也………

“……根本就是毫无意义啊。”河边草丛里瘫着的蓝发魔族懒懒地抬了一下眼睛,看了着她,又慢慢地将双手垫到脑后重新躺下去:“您也是这么觉得,所以才来这边消遣时间的吗?当然,我不会打扰您,所以您就当我已经死了就好。”

“………日安,戈希乌先生。”玛格达小小地被吓到了一下,当她很快反应过来问好,然后拢了拢裙摆在他的身侧坐下。河面倒映着细碎的阳光向前流去,沉默不语间戈乌希半抬起眼看她,看微风吹拂起她梳在脑后的金色长发,美好地像是暖橙色的梦境一般,似乎只是堪堪一眼,就要尽去一生的气力。于是他又垂下眼眸,鸦羽般的长睫压住眼底莫名的夹杂着忐忑的安宁来。

玛格达没有想这么多,她只是把裹住饼干的白叶编织成的长条拉开,然后取出曲奇,给自己嘴里先喂了一块,又拿出一块来在戈希乌的嘴边面前晃晃:“您要吃吗?我自己做的,味道应该还不错。”

“…………饼干?”戈希乌没这么犹豫地把曲奇咬过去,他鼓着腮帮子咀嚼着吞咽下去:“人生在世过一天都少一天,这和飞蛾扑火是一个道理,所以您———-唔,好吃———所以您把时间花到这种事情上作为消遣,倒也是个浪费生命的好办法呢。”

“行了,您先吃完再好好说话吧。”玛格达毫不客气地往他嘴里又塞了一块,自己还叼着一块不断吃着:“这可是女孩子的心意啊,要好好珍惜才行哦?”

“哦,”魔族先生双手交叠着放在腹部,面无表情地咬住她递过来的下一块,动作标准得就像即将被献祭的殉道者:“那,谢谢您为了我和您自己浪费生命。”

“…………好吧,那我们换个话题。”玛格达想了想,她问道:“您今天有被送到白叶礼物吗?”

“如果您指的是那种会揪着我的衣服说要嫁给我的小孩的话………没有,我当着她们的面送给沙提娜大姐和卡洛斯了。”他平静地这么说着,完全不觉得自己自己的做法有什么不对:“虽然不知道她们为什么又哭又闹地走了……但事实就是这样,毕竟公主可不是谁都能当的。”

“?您指什么?”

戈希乌抬眼看了看她,又闭上眼睛躺下去:“没什么,你就当我胡言乱语吧………我先睡了,玛格达小姐,劳烦您晚些时候再叫我,谢谢。”

他很快就进入了睡眠,呼吸平稳而均匀。玛格达索性在他身边抱着膝盖坐下,看着潺潺流水一边发呆一边吃完了剩下的饼干。再稍晚些日落的时候,她伸手想把戈乌希摇醒,蓝发的魔族先生却在她触碰到他裸露的手臂的一瞬间醒来,一动不动地睁大眼睛看着她,片刻才缓过神重新半眯起眼睛坐起来。他晃了晃脑袋,声音毫无起伏地向玛格塔道谢:“很久没睡过这么安稳了,谢谢您啊。”

“不用谢呀,我只是守着您做了一下午而已,而且我也很高兴能陪伴您。”玛格达笑起来,她站起身拍了拍裙摆,稍微舒展了一下僵硬的四肢,又弯腰行礼道别:“那么再见,祝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魔族先生挥挥手以示再见,他看着那金色的身影消失在远处,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啊………还真就这么随随便便地睡着了。”他自言自语着拍了拍自己的脸,把迟迟才染上的红晕压下去:“这真是……太不像话了。”

14.

不管怎么说,玛格达的白叶节还是过得挺开心的,至于其他几位辛辛苦苦等待礼物的………啊,那就已经她能想到的思考范围之外了。

小剧场:

沙提娜:哎?戈希乌你小子回来了?发生什么事了这么高兴?有漂亮的姑娘给你送礼物了?

戈希乌:嗯,我吃了玛格达的巧克力。

沙提娜:真难得啊,你小子竟然也有………等等,什么?!

评论(20)

热度(87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