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安

18+19.花魁 上弦之六

182.

因为他们穿越得实在是太过突然,现在深夜这个时间点也不好出去找侍从重新安排,于是我们商讨决定让炭治郎睡在我床上,祢豆子去和猗窝座挤一张床,我自己回大哥家去找地方睡。


————虽然是这样说的,但我还是不太想回去,感觉还是会被(伪)父亲按在地上打。


鬼其实是不需要睡眠的。只是我们当人类当久了,作息难免改不过来。我就在离蝶屋稍远些的地方绕了几圈,准备熬到天亮。在我还没穿越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走路,不停地走。现在的体力也能支撑我走一晚上,我干脆就放松心态,面无表情地往前走。


夜还很长,令我惊讶的是,走着走着居然遇到了有紫藤花花纹的房子。门口的婆婆很快接待了我,替我打来了擦拭面容和手臂的清水,还准备了走夜路用的提手灯笼。


“您是不是要去花街呢?”她这么问着,“朝我们这个方向走过去,很快就能到了哦。”


花街………?哦,对了,下一个副本不就在那里开吗。


我瞬间茅塞顿开:“我要去,请帮忙准备上好的浴衣和够用的盘缠———这个从我薪水里扣———还有眼罩。”


最终,我用单边的眼罩遮住鬼化的右眼,穿上一看就显得大富大贵的黑色长浴衣,顺便把很久没打理的头发都好好绑了起来,就差没在脸上写人傻钱多四个大字。做完准备后,我依次给蝶屋和大哥那边都寄了信说了行踪,就高高兴兴地上路了。


那可是花街哎!花街哎!我在华夏闻所未闻的地方哎!


不愧是传说中的红灯区,我用了很快的速度在凌晨赶到时,几乎全街都是一片歌舞升平。游街的花魁、搀扶着客人的美貌女子,在门口招呼的侍童。我一时跟着人流走,几乎看得眼花缭乱,然后,袖子被轻轻扯了扯。


“客人,要不要来我们京极屋看看呢?我们这可是有这条街上数一数二的花魁哦。”门口拉客的女子朝我掩嘴笑了笑,我下意识跟着她的视线往里看,一个穿得花枝招展,长着倾城倾国容貌的人正好也回过头来,我们的视线对上,然后在交错间,我恍惚看见她朝我眨了眨眼。


183.

啊………糟糕,是上弦之鬼啊。


“那可是我们家的头牌,蕨姬花魁哦。客人,你要不要进店看看?”


我顿了一下,把从紫藤花家拿到的钱袋子递到她手里。


“这些钱,能让你们家花魁陪我一晚上吗?”


她顿时喜笑颜开,拿着钱就去和妈妈商量。很快,容貌颇为年长的妇人出来迎接我,把我恭恭敬敬地请到二层。我在那里喝着茶坐着,等着美丽的鬼怪进来,不一会儿,她果然推门进来,跪坐到了我的对面。那是一张相当美丽、足以让人心动的容颜。


我微笑着看着她,脑内疯狂回想过往,我确实曾经看室友扮演过风流公子的角色,那家伙天天在我做饭或者晾衣服的时候对着我练习台词,我最后听得脸都木了,台词也差不多都能记清楚。我心下回忆,面上好声好气地夸赞她的容颜。


她果然对我的夸赞很满意,面上恰到好处地显露出淡淡的绯色。我就这么疯狂地吹彩虹屁,听着她给我弹到早上的三味线,还不能露出丝毫倦色。直到早上太阳升起来,妈妈才来敲门,花魁也是一直笑眯眯的,态度对我也还算客气,我这下松了一口气,面上依依不舍地和她告别。


184.

我好困,我真的困死了。

我这么一边想着,一边脚下丝毫不停顿地往最近的紫藤花家赶,门口的婆婆一如既往地等待着,微笑着把我带进门去。房梁上站着的乌鸦看来已经等待多时了,我拿指腹蹭了蹭它的绒毛,意识到这和我昨天送信时好像是同一只。


“这是紫藤屋专门配备的乌鸦哦。”婆婆和蔼地和我介绍,“您若是想再寄信,用它就可以了。”


它的脚上还绑着几封寄回来的书信,我和它说了谢谢,就把那些信一一解下来看。


「猗窝座」:炼狱你这家伙!!去花街居然不叫我———!!


我十分淡然地扔开,这一份没有回信的必要。


「祢豆子」:是去调查上弦之鬼的吗?炼狱先生要记得保护好自己呀!我这边和炭治郎他们相处得很好、请不用担心!


我提笔回复:「嗯,你们好好训练,我回头给你们寄一点花街卖的饰物回来」


「蝴蝶香奈惠」:哎呀,没想到炼狱你这么莽直接就去了呢。虽然说这次的副本迟早都要开,但请一定要先保证自己的安全再行动哦?太过直接地踹门的话,很容易被kp撕卡不是吗?


我稍微想了一想,把自己在路上想了个大概的计划和她详细写了写,希望她能指出我的疏忽之处,顺便禀报主公来顺利搞定上弦之六。


「炼狱杏寿郎」:是去收集情报的吧!不愧是我!干得好!我现在正在外面出任务,等我回来就去花街和你汇合!你记得不要莽撞,要等队友一起再动手!


我把和社长说的话复制粘贴了一遍给他,又叮嘱他不要直接到花街,而是在紫藤屋这边等待计划的实现,再一起解决掉鬼。


185.

寄出所有的信后,我终于想到了最重要的问题。


…………我没钱再去请花魁了。


我不可能再向紫藤花家开口要钱,社长他们也全都是(这个世界)身无分文的穷光蛋,更别提和炼狱那边要了。我沉默地想了想,决定还是出门碰碰运气。直到出门之前,婆婆提出需不需要给我造一把新的日轮刀,我才惊觉在田蜘蛛山时刀就已经断了。


“可以吗?”我犹豫着询问,“我还以为只有鬼杀队的人才能接触到锻刀的人呢。”


“嗯,没有问题,”婆婆仍然慈祥地笑着,“我们家也有认识厉害的锻刀匠呢。你有什么需求吗?”


我稍微想了一想,不以为然地笑着接话:“那么,就请帮我锻造一把能斩下鬼舞辻无惨头的刀吧。”


我在蝶屋睡了几个小时,起来准备出门。婆婆一路把我送到门外,我和她打听了附近的富贵人家,就直奔着不远处的去。还好鬼的脚程很快,我几乎一路都在把遇到的鬼斩杀拖到紫藤树下晒太阳,顺便看看周围居民的情况。若都是穷苦的人家,我就直接去把鬼杀了就走,若是家里有钱的人家,我就先去和人家主人聊聊,然后斩杀完鬼把尸体给他们看看,这样的人家一般不会吝啬金钱来买自己的命。虽然他们就算不给钱我也会杀的,但大多数都会乖乖付钱。


然后,我再拿着丰厚的酬金回到花街,去见蕨姬花魁,听她唱个小曲说个民间故事,然后没头没脑地吹彩虹屁。就算有时候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也只会静静地看着她微笑,多亏了大哥这张脸,无论专注地注视着谁,都会产生我心悦你一人的错觉感。她看上去还没有厌倦我,反而因为我的出手大方很乐意来伺候。


就这么过了两个月,社长那边已经和我协商好具体的计划,猗窝座,祢豆子还有炭治郎和主角三人组一起开开心心地锻炼,出些简单的任务,而大哥依旧在外不停地做着各样的任务,信件倒是很多来告诉我哪里哪里的饭好吃,哪里哪里的景色好看。我抽空出来就会给他回信,顺便把去的地方买到的好看簪子挂饰寄回蝶屋去,过得也算是充实。


然后,计划开启的一天终于来了。


186.

“你愿意和我走吗?”我垂下眼眸,声音带着几分小心翼翼,“我想帮你赎身出去,做我的妻子好吗?”


对面弹琴的花魁停止了演奏,她抬起眼看我,忽然娇俏地笑起来。


“您是认真的吗?不去选择那些大家闺秀,反而喜爱上我这样的风流女子。”


”嗯,“我回答得慎重,“她们都没有你的美貌,没有你所拥有丰富的才学。”


“…………最重要的是,她们都不是你。”


我紧张地抬眼看了看她,脸一本正经地涨得通红。


“我心悦你,蕨姬。你愿不愿意和我走?”


她掩嘴轻笑:“您这些时日虽是时时来看我,却没有碰过我一根手指头,就这样,还能说是喜欢我吗?”


因为我不敢啊。


“因为,我害怕那样会惹你不高兴。”我认认真真地回答,“惹蕨姬生气的事,我不愿意做。”


“哪怕我的本性不堪、不洁、以及不忍?”


“哪怕这样,我也想要带走你。”


187.

若是她愿意和我走,那么大概就是图着我的钱财,想半路杀人灭口,我也就不用在这里开打以惊扰到民众增加伤亡数量。若是她不愿意和我走,那就是不想离开花街这个根据地,很遗憾,现在已经是半夜,就算只有我一个人,也可以死死拖到日出。


我安静等待着她的回答。


好了,告诉我,你是在这里死去,还是想和我走一段路再死呢?


188.

她同意了,这位面容长得倾国倾城的妖姬羞涩般地低下头,回答了肯定的答案。我配合地惊喜着笑出来,卖身契早已经从妈妈那赎了回来,我小心翼翼地把她牵起来,一直牵到门前停好的马车上。


在一个月前,我曾经从鬼的嘴下救下过一个大小姐,还一路把人安全地送回家。他们的家人对我千恩万谢,拿出了丰厚的酬金。我偶然了解到这家人其实有个刚出门留洋的少爷,和我差不多年龄,此前也只是一直在屋内读书,并没有太多消息流出来。我便没有收取酬金,而是恳求他们放出消息去,把那位少爷和我描述成相似的容颜。那家的主人仁厚,听见我说是为了斩杀鬼就没怎么犹豫地答应,所以这一点是不会露馅的。


这次的马车也是我从那家人那里买的,驾车的马车夫是隐部队的下属,等下打起来也好跑。我和蕨姬一起坐在马车里,她抱着我送给她的崭新的三味线,头上别着的是拿我辛辛苦苦打鬼打过来的薪水买的各式坠子挂饰,微笑间饱含害羞和欣喜,看起来完全不像即将杀人的鬼怪。


真可惜啊,这么漂亮的一张脸………如果能保存下来就好了。


我有些遗憾地这么想着,面上还是温和地笑着。马车已经安稳地开出了一段路,却不知为何磕到了一块石头,我伸出手扶住即将摔倒的蕨姬的肩膀,她却有些不开心地拍开我的手。


“你外面那个马车夫怎么回事,怎么驾的车?”她以一种撒娇的语气理所当然地问,“我们等下就把他处理掉好不好?”


我继续微笑,轻声接下她的话:“我教你一件事,你一定要记牢了,好不好?”


“什么………?”


189.

“除了你哥哥,任何男人的话都不要相信。”


190.

蓝红色焰火交缠着冲天而起,马车在一瞬间被燃烧殆尽,马车夫在撞到那块石头时就已经跳下车飞速逃之夭夭,她尖叫着显出原型,而我在火焰燃起来的瞬间就往后跃去。音柱、大哥、蝴蝶香奈惠、蝴蝶忍带着主角三人从树后跳出来,所有柱的四把尖刀直直地朝上弦之六的脖颈刺去。


而我被背后冒出来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猗窝座勒着脖子往后拖去,一边拖一边在我耳边咬牙切齿:“你去花街居然不带我!我们三年在一起的感情啊!没有了!”


我懒得理他,大声朝战斗那边喊:“她还有个一体同心的哥哥!一定要兄妹两人的脖子都斩断才行!”


“你这个贱人!!”上弦之六叫喊着朝我这边瞪,“你天天夸我美丽,还说要娶我为妻,为何要害我!!”


“不要这么说嘛。”我远程操控着火焰把她定在原地,“就算我真的想把你娶回家,你也会在半路杀掉我吧?大家彼此彼此,锅一人一半不好吗。”


“你骗我!你骗我!”她直接哭了出来:“我本来不想杀你,难得遇到这么喜欢的人,还想着不吃你,把你封进带子里收藏起来的!你居然骗我!!”


猗窝座:“是渣男呢。”


蝴蝶忍:“是渣男呢。”


音柱:“是渣男呢。”


蝴蝶香奈惠:“是渣男呢。”


炼狱杏寿郎:“鬼和人类恋爱是没有好结果的!那边的我,你可千万不要栽进去哦!”


我:“都够了别当复读机了!说起来这个计划也不是我做的啊!”


蝴蝶香奈惠:“计划里可没让上弦之鬼喜欢你吧?你给我寄的信里,有说你把人家哄得很高兴吧?”


蝴蝶忍配合着啧啧嫌弃地看了我一眼。


我:“………这是我的错吗!我连她一根手指头都没碰过!如果不哄她开心,你们就已经见不到我了好吗!”


191.

妹妹其实并不算是很强的鬼,甚至完全没达到上弦之鬼的实力,头很快就被砍了下来。她双手捧着砍下的头号啕大哭,我看准哥哥准备爬出来的那段时机飞速冲上去,一脚把妹妹的头踢得老远。


“炭治郎!善逸!伊之助!”我叫喊少年们的名字,“带着这只头有多远跑多远!别让她再长到脖子上了!”


少年们很快反应过来,用刀挑着那颗头朝远方跑去了。


被剩下的哥哥气个半死,用那把尖锐的镰刀对着我下颚就捅了过来,我这两个月的鬼也不是白杀的,头一歪,拿起婆婆送我的那把日轮刀直直地削断他拿着镰刀的那只手。而他向上的镰刀毫不停顿地划伤我的脸颊,把右眼的眼罩带子给划开。


他露出惊诧的神色:“你真的是鬼?!”


“那不然呢,你以为这个火焰是魔术吗?”


我向后躲开另一只挥过来的镰刀,正好让出空隙给大哥用出炎之呼吸。蝴蝶忍和社长一起从后方刺过来,音柱捏住一端的刀尖把另一端的刀挥向他的咽喉,而我在下方用日轮刀勾住他弯曲的镰刀,顺便把蝴蝶忍之前给我寄过来的毒锥扎入他的小腿。


逃无可逃,退无可退。


死路一条。


192.

“祝你安息。”


我站在他开始消散的头之前微微鞠了一躬。


“下辈子,记得投个好胎。”


“呼呼,这次立了大功呢,炼狱君。”社长走上前来,摸摸我的头,“这样上弦之六的鬼就消灭了!原先会代替他的那孩子也已经处理好了,这样就完全少了一个威胁呢,很棒很棒!回去要不要一起吃顿饭?”


“不,香奈惠小姐,先别说你旁边忍小姐快要杀死我的视线,我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睡个好觉了。”我困倦地把日轮刀插回腰间,缓慢地等待着手上的烧伤愈合,“白天要杀鬼赚钱,晚上还要一个劲想如何不惹她生气,我超———级累的好吗。”


蝴蝶忍拉着社长的手朝我吐吐舌头,社长怜爱地注视着我们,我一边抱怨着原来那个温柔贤惠的忍小姐到哪里去了,一边把怀里带着的糖扔到嘴里,身边的猗窝座还在嘀咕说以后就没有机会去花街玩了。


大哥看起来也很高兴,他让他的乌鸦先飞回去和主公报信,和我也要了一颗糖。音柱说要提前回去看老婆,就先走了,留我们剩下的人一起等待不知道跑出多远的少年们。花街那边的地下还有一部分分身,现在随着主体的死亡应该也已经消散了,社长已经提前安排了隐部队的人去帮助地下还没来得及被吃的女子们。


————开玩笑的。


我眯起眼睛,终于真心实意地在黎明的阳光下笑了起来。


忍小姐能恢复成这个性格,我真的很高兴啊。


193.

回去的路上我们兵分三路,猗窝座先回蝶屋去和(伪)炭治郎兄妹继续训练,蝴蝶姐妹去主公宅邸汇报具体的情况,炼狱也准备带着少年们回他的道馆继续训练。


“哎?”听见我准备和他一起走的言语,他愣了一下,很快就开心起来:“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去了吗?你终于愿意不怪父亲了吗?”


“我从来就没有怪过他。”我这么回答着,“我这次和你回去,是想借你家的一本书看。”


“哦哦,那是什么书呢?”


“我不记得了。”我摇头,“在变成鬼之后,我的剑术和记忆都在不停地衰退,但我记得那本书……如果找到那本书的话,说不定我就可以重新修炼好剑术了。”


他好像已经知道我说是的哪本书,兴高采烈地嗯了一声:“我把那三卷书保存地很好,回去我就找给你。”


“但是,作为报酬,你就留在我家道场里做饭给我和少年们吃好不好?我也可以顺带教你剑术哦!”


………为什么我在哪里都逃不过做厨师的命。


“好,那就拜托你了。”















评论(53)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